大祥法院“提四气”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3-04-09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结束后,大祥法院迅速召开司法廉洁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该院要求全院干警讲政治、尽职守、求实效,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信于民。

  一是提浩然正气。风清万物欣,气正百业荣。全院干警要努力提升浩然正气,争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法治社会的推动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为此,贯彻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强化保障人权,注重宽严相济;落实好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坚持调解优先,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对行政诉权保护,力促官民和谐,维系干群关系;完善执行联动机制,让执行程序更透明,使执行效率更提高。

  二是提群众人气。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全院干警要努力提足群众人气,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纠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风气。为此,要强化便民利民措施,推进司法民主公开,妥善处理涉诉信访。以热情的司法服务,优质的司法产品,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争取在今年的社会公众测评中取得较好的名次。

  三是提学习风气。与肝胆人共事,无字句处读书。全院干警要努力提高学习风气。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利益纠纷错综复杂,特别是新的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法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的背景下,全院干警应当抛弃陈腐观念,更新现有知识,加深专业厚度。为此,要落实学习精神,全力打造学习型、专业型法院;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积极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各类培训,加强庭室之间互动交流;拓展学习内容,法学并非封闭学科,将专业学习与其他学科知识有机结合。

  四是提人生志气。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全院干警要努力提满人生志气。要珍惜法官荣誉,树立法官形象,捍卫法官尊严;要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在工作中保持清醒头脑、在生活中注意言行举止;要调试心情,知足感恩,爱岗敬业,以先进为榜样,争做“争先创优”的表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