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法院积极走访倾听群众心声

【时间:2013-04-09 16: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为进一步了解民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连日来,双清法院干警走进辖区村组、社区、乡镇,积极开展“下基层、访民情”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开展法律宣传等,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双清法院建立健全了“下基层、访民情”活动台帐,完善了干警走访群众体制,并强调走访的干警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要以走访促进法院工作长效发展,把走访当作司法为民亲民的一项举措,努力拉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不足,增进互信和理解。对在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留下联系方式限期答复。

  该院针对农民早出晚归和上班时家中无人的特点,许多干警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中午到群众家中走访或到田间地头走访。在走访活动中,该院还制作了法律宣传单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进行法律宣传,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以案说法及对纠纷矛盾进行调处,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纠纷,教育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增长法律知识。

  活动自开展以来,双清法院己走访500余户群众,20余家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帮助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0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