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法院创新绩效考核评价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时间:2013-04-08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良)为切实提高法院管理水平和案件审判质效,努力构建一支公正、高效、廉洁、为民、文明的司法队伍,洞口县人民法院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结合该院实际,探索制定了以绩效文明考核办法为核心的绩效考核评价制度体系,“出重拳”、“用实招”,确保实现法院各项工作合理、有序、高效地开展。

  该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政工、审管办的院领导担任副组长,政工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立案庭庭长、审管办主任、审监庭庭长为成员的绩效文明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将“软任务”转换为“硬指标”。

  该院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办案部门分审判、执行工作分别制定具体的考核细则;综合部门按照立案信访工作(立案庭)、司法绩效管理工作(审管办)、审判监督工作(审监庭)、纪检监察工作(监察室)、政治工作(政工室)、警务工作(法警大队)、办公室工作、司法技术工作分别制定具体的考核细则。综合工作制定了适用于全院所有部门的考评细则。既有惩罚性扣分规定,又有奖励性加分规则。

  该院干警在学习该制度后纷纷表示,绩效管理考评及奖惩制度的推行,有效地弘扬了正气,鼓励了先进,鞭策了后进,真正能激发广大干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目前,洞口法院在制度改革的春风中,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