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法院注重“司法能力”建设

【时间:2013-03-27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邵阳县属国家级贫困县,山多地险,经济落后,在这样艰苦的自然与社会环境下,邵阳县法院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干警队伍,他们被称为政法干警队伍中的“精锐部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爱戴和拥护,因为该法院始终把干警的司法能力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该院一是院领导高度重视,每年专门召开司法能力提升座谈会,制定相关的制度并且落实到位;二是在平时的工作中,院领导利用各种机会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干警进行宣传和表扬;三是对工作不负责任的现象进行批评,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努力营造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四是在评先表优上,特别是在年度嘉奖评选过程中,始终把对自身要求严格、工作积极认真、成绩突出的同志推选上去,而不是讲求人情或轮流坐庄;五是逐步树立起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受奖励的正确导向,促使那些长期未受到奖励的同志,产生危机感,担心自己落后,从而对后进干警起到激励和推动的作用。以至于形成目前所有干警都想通过扎实的工作证明自己、展现自己,都怕在工作中落后,形成了可喜局面和良好风气。

  据悉,该院以“三个至上”为指导思想,致力于打造了一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法院干警队伍,将进一步提高法院干警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干警队伍的亲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进一步提高干警执法办案的效率和公正司法的水平,进一步促进全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