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开展对社区矫正监管安全专项活动保稳定

【时间:2013-03-04 12: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令旭 马万高)“两会”前夕,武冈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安全专项活动,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在“两会”期间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专项活动,重点排查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社区矫正人员是否有情绪波动或反常现象,家庭关系是否融洽,社会关系是否良好,是否有重新犯罪的迹象等。据悉,该局重点做好“七类人员”的管控工作。一是有重新违法犯罪风险的社区矫正人员,要重点监控、重点管理,并控制、减少其外出;二是蓄意赴省进京上访的社区矫正人员,要依法严格控制其活动范围;三是下落不明的社区矫正人员,要及时报告并协同公安机关进行查找;四是对保外就医的社区矫正人员;五是对假释的社区矫正人员,如果发现有明显的不稳定因素,要建议有关部门及时收监;六是因务工、就学、探亲、就医等需要外出的社区矫正人员,要严格审批手续,落实审批责任,对准假外出的,要随时掌握情况,落实管控措施;七是生活困难、身体有残疾或疾病等问题的社区矫正人员,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给予关心解决,使其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