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检察院2012年成功追逃3人 最短时间仅用3天

【时间:2013-02-25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杰)城步苗族自治县检察院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调整工作思路,以追逃工作促进自侦办案工作,取得了较好地效果。去年,该院法警大队成功追逃了3名犯罪嫌疑人,司法警察全面工作排名位列全市第一。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通过人员调整,先后为法警部门新增了三名年轻干警,目前该院的5名司法警察年龄均为40岁以下,其中4名干警为“80后”,为开展追逃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充分发挥干警专长,该院在开展追逃工作前都会召开案情分析会,组织干警集体研究有关案卷,认真分析在逃人员的基本情况,集思广益,针对性的制定追逃计划,并反复论证,确保计划切实可行。如该院去年在办理县人民医院贪贿窝案中,发现佟某与该院合作投放CT设备期间存在重大行贿嫌疑,佟某闻风逃回北京,该院法警大队接到追逃任务后,先后召开4次案情分析会,制定了周密的追逃计划,最终仅用了3天的时间便完成了跨省追逃,将佟某缉拿归案。

  注重协作是该院开展追逃工作的重要手段。该院与公安机关保持着密切联系,及时将在逃人员信息送公安机关录入“在逃人员数据库”,进行网上追逃。适时借助电信、邮政、银行等部门力量,锁定在逃人员活动范围,铺开追逃网络,对在逃人员实施全方位监控。必要时,与本院技术部门联系并取得技术支持,形成追逃合力,利用高科技信息技术,使在逃人员无处遁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