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晖:他是百姓“平安符”

——记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春晖

【时间:2012-12-28 1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多次被县政府嘉奖,记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省春运安全先进个人,先后被评为全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全县“爱岗敬业标兵”、全县“十大道德模范人物”。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他模范带头,身先士卒,更新执法理念,转变服务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而努力。被誉为百姓的“平安符”。

  他就是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春晖。

  唐春晖从一名普通的交通民警干起,因工作突出,先后提拨为一中队中队长,副大队长。2010年,唐春晖分管交通秩序和教育处罚工作,肩上的压力和责任更大。近几年,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辖区内的车辆迅猛增加,而全县的道路建设缓慢,给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了确保重大节假日期间县城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他亲自带头站岗执勤,指挥交通,坚持站高峰,纠正违章,遇有交通堵塞靠前指挥、疏导,从严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年来,他带领交警中队组织部署各种交通警卫活动共32次,为确保每次交通警卫顺利圆满,交通警卫活动之前他都亲自到线路实地察看,认真研究部署制作切实可行警卫方案、预案,圆满完成了省市领导来邵阳县视察等多次重大交通警卫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各级领导的肯定。

  结合全县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现状,唐春晖将主战场由原来国道、省道、转变为县道、乡道、村道,带领交管中队和一中队对全县各个乡镇道路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突出路段,进行严厉打击查扣。2010年来,全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320起,有力地扼制了全县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局面。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他还经常组织队员进驻到边远乡村,开展专项行动,行动期间查扣涉牌涉证摩托车756台,促进了摩托车上牌办证率,优化了农村道路行车秩序。

  2012年3月份起,唐春晖接手分管事故处理工作。他坚持与队员一起勘察现场、调解纠纷、化解矛盾。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逃逸事故,他第一个赶赴现场,指挥现场处置和救助工作。今年全县发生的12起重大交通事故没有一例复议案件,没有一例涉诉案,3起交通逃逸案件全部侦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