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桂萍:服务没有终点

——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科级侦查员肖桂萍

【时间:2012-12-26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肖桂萍在车管所已工作8年。面对繁杂的业务,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她8年如一日,总是以一张灿烂的笑容出现在窗口,无怨无悔。

  近几年,我市机动车辆比往年日益增加,肖桂萍所在的车驾管业务受理窗口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繁杂的业务考验着她的工作态度,也检验出她的业务水平。肖桂萍的主要工作包括新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补证换证以及军照转地方照等,工作量大,精细度要求高,来不得半点马虎。有人劝她说,在这个岗位这么多年,可向组织提出换岗申请。然而,肖桂萍总是报以一笑,“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了,业务熟悉了,习惯这种生活与工作节奏了。”

  事实上,由于窗口少,人员少,工作繁杂,为方便群众前来办理相关业务,肖桂萍和同事除了正常上班以外,延时加班是常有的事。好多次,她连续办理业务超过几百笔,审验资料眼睛看的发昏,头脑发胀,但她没有怨言,用手按摩按摩,稍事休息继续受理业务。就是以这样一种爱岗敬业的态度,8年来,肖桂萍办理各种业务20万余笔。

  在服务窗口,前来讲情、请送是肖桂萍不可回避的问题,但她总是婉言谢绝,坚持按原则与规章制度办事。一次,一位业主在办理登记时,提供的发票证号与实际号有一个数字不相符合,这可能是车行登记时失误所致,对方也一再希望“顺便带过去办理好”。肖桂萍在说明这样做违背了有关规章制度的同时,站在对方的角度给予耐心解释。对方最终表示理解,重新办理好登记业务。去年初,肖桂萍舅舅买了一辆小货车前来办理登记业务,肖桂萍在受理时发现车辆照片与公告参数有点不符,立即退办,在遭遇拒绝后,她舅舅一再说好话。然而肖桂萍说“亲情也不能超越法律规范”,坚持要其补办好相关手续资料。

  为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少费一份心,她经常延长办事时间,主动为绥宁、城步、新宁等边远山区的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今年7月9日下午,绥宁籍的车主黄某前来支队车管所办理新车业务,由于当天是星期一,到车管所大厅办事的人络绎不绝,等到黄某办理时,已经到下班时间了,为了不让黄某耽误时间来回跑,肖桂萍又推迟下班,主动为其办理好相关业务。像这样主动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甘做“服务员”的实例在肖桂萍身上很多很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