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四芳:一位交警的人生追求

【时间:2012-12-25 08: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肖四芳2006年12月从新邵县人武部转业后分配到新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从警以来,曾先后获得市、县两级“业务能手”、“先进个人”、“优秀民警”称号,他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严格执法,做交通管理的放心人。肖四芳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交警事业当中,从没有因为工作失误而受到群众投诉。用他的话说,“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只是一种手段。就是让违法者认识到违法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搞好交通秩序。”在处理违章车辆工作中,他常用暖人心的问候和细心的解释,拉近与被处罚者之间的距离,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2008年“五.一”节期间,驾驶员孙某的车因超员被查处,孙某蛮横不讲理,肖四芳根据交通违法情节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讲解和说服,使孙某虚心接受了处理,并认识到了驾车超员的危害,严格执法是为了驾驶员和群众的安全着想。交警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罚款是在所难免的,也总会有人说情,在这方面肖四芳从来都是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一次,张某因无证驾驶问题,托一位熟人给肖四芳送来一千元钱,被他严辞拒绝。2008年11月份,交通违法行为人陈某为逃避处罚,把500元塞到他衣兜中,他坚决地把钱退还陈某手中,并进行了教育。陈某被他的凛然正气所折服,老老实实接受了处罚。他正是以这种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良好品质,树立了人民交警的良好形象。

  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交通警察,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座城市的窗口,民警的形象代表着公安执法的形象,肖四芳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经常推车助残,扶老携幼,服务车主,关心群众,体贴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也早已融入肖四芳同志的血液里,流淌着、沸腾着,他深刻体会“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时刻牢记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警察的天职。交警在执勤中问事问路为常事,而肖四芳每次都是有问必答,耐心细致。值勤中遇有故障车,他就上前帮忙推一把,移到路边,帮助修理,直到修好;遇到老人、学生、儿童过马路,他就上前扶一下,引导帮助安全通过。他把服务群众当作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认真履行。2010年7月16日的下午15时许,一外地司机李某满头大汗地找到肖四芳说:“我是外地的,准备到白水洞旅游,路也不熟,能否请交警同志带一段路?”肖四芳爽快地答应了,当把这位司机师傅送到目的地时己是万家灯火。不久,司机寄来一封表扬信说:“新邵的交警同志为我们外地司机服务热情周到,举止文明,语言和蔼可亲,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从他身上我看到了新邵交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