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远扬:热血铸警魂

——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副大队长钟远扬

【时间:2012-12-25 08: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今年是钟远扬在交管战线工作的15个年头,多年来,他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交通警察的神圣誓言,他把自己的青春岁月无私奉献给了他所从事的公安交通管理事业,虽然在工作中他也曾遇到过千难万苦,可他却从未动摇过,始终如一、无怨无悔地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公安交通管理事业。

  钟远扬从事交警工作多年来,经常带领民警到现场实地勘验和走访调查,认真听取当事人意见,想方设法化解办案矛盾。2000年“6.25彭露”案,当事人亲属上访12年之久一直未获赔偿,以致对以前办案民警产生强烈不满,市支队安排大祥大队接办该案,由钟远扬牵头负责。钟远扬带领办案民警耐心做上访人的工作,听取上访人的意见,认真审核案卷,找到极不配合的肇事驾驶人梳理案情。在办案过程中,针对当事人家庭条件差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主动为其提供方便,安排专人送其去长沙鉴定,帮其找法律援助律师进入法律程序,2012年6月该案被法院审理。自2011年8月市城区事故处理职能下放以来,由他审核过的一般程序案件有160余起,无一起被上级机关变更,大祥事故处理中队所办理的1300余起案件无一件上访上诉,交通事故处理实现零投诉。

  2011年11月,一名流浪在外5年的智障青年石某(云南省澜沧县南岭乡人)在市区遭遇交通事故,没有亲人在身旁,当事人又语言不通并无法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愿,钟远扬就担当了当事人的亲人,送其住院治疗并买了慰问物资,帮其寻找家人和索要事故赔偿款,5个月的治疗期满后,又护送其回乡,将事故赔偿款送到家人手中。当看到走失5年的儿子被邵阳的交警送到了家乡,石某家人千恩万谢,感激不已。

  担任副大队长后,钟远扬分管事故中队及秩序中队,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多年来,他认真负责的精神赢得了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也为其他民警树起了榜样。对于本地交通违法驾驶员,他总是先晓之以理再行处罚,被他处罚过的驾驶员中,至今没有一个人同他红过脸。2000年“12.06”特大交通事故案(死亡3人,重伤4人)是一起积压了11年的肇事交通逃逸案件,是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挂牌督办、要求限时破案的重点案件,犯罪嫌疑人在逃11年未归案。钟远扬亲自带领办案民警克服取证难、锁定和抓获犯罪嫌疑人难的问题,历时1个月先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该案被评为2011年“清网行动”的典型案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