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纳新:缉毒勇士

【时间:2012-12-21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王纳新现为市公安局双清分局副局长。自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当过民警、教导员、所长、大队长、副局长等职,曾十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

  今年初,王纳新分管禁毒工作,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3起,其中破获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2起,缴获各类毒品31.32公斤、毒资200余万元,缉毒破案、堵源截流、打击处理等各项指数在全市2012年度公安禁毒工作考评中位居首位。

  缉毒勇士

  双清区由于所处地理位置特殊,治安情况比较复杂。近年来,受国际国内毒潮的影响,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不惜以身试法,与境内外贩毒犯罪分子勾结在一起,进行贩毒犯罪活动,危害社会。自分管禁毒工作以来,王纳新把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堵源截流作为工作重点,紧抓不放。

  今年6月初,王纳新得到线索,有一外号叫“胖哥”的广东人在邵阳市区制造、贩卖毒品。他立即带领禁毒大队民警开展调查。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9月30日,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2012-346”特大制、贩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案人员20人,收缴麻古7085克、海洛因431克、冰毒2370克、麻黄素115克,大麻膏115克、苯乙酸30公斤、硫酸6000公斤、盐酸3000公斤,缴获枪支5支、子弹8发、管制刀具9把、制毒设备一套、毒资20余万元。此案成功告破,公安部和省厅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通电表扬。

  今年4月,王纳新针对辖区破零包贩毒案件在全市排名靠后的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并及时将调查的情况和想法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敏作出详细汇报,建议打击零包贩毒由派出所负责。魏敏局长对此高度重视,很快采纳了王纳新的建议,决定将打击零包贩毒案件的任务指数量化到各派出所,并纳入年度公安工作精细化考评。联系本区毒情实际,把打击零包贩毒、危重病人贩毒作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快、细、严”三字工作法,打击零包贩毒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4月至7月,全区共破获零包贩毒案件69起,缴获各类毒品1620.6克;抓获吸贩毒人员246人,其中刑事拘留29人,行政拘留56人,强制戒毒161人,破获零包贩毒案件数、打击处理数位居全市第一名,有效遏制了辖区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势头,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铁汉柔情

  王纳新倡导埋头苦干、关爱民警的风尚。他事事带头,起好示范作用。为了多缴毒品,多破大案,王纳新起早摸黑,不是在外出差,就是在单位加班。今年以来,他共加班加点900多个小时,按8小时工作制计算,共计加班110多天。而法定的节假日他几乎从没休息过。在他的模范带动下,双清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像铆足了劲的发条拼命工作。同时,他深知“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道理。生活上,他对民警无微不至的关心。每当民警或民警亲属生病住院,王纳新都会嘘寒问暖,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有时间,他还会到民警家串门,联络感情。今年6月,大队1名民警的父亲因病住院,王纳新得知后,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600元送到民警的父亲手中,表示关切和慰问。今年7月,大队1名民警因追捕毒贩扭伤了腿,他知道情况后,立马到这名民警家中看望,并送去300元慰问金。

  王纳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旺盛的工作热情,丰富的缉毒侦查经验,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守护了双清区这片土地的和谐平安,双清分局2012年度公安禁毒工作由上年第四名跃居全市第一名,为全区禁毒工作贡献了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