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做群众的贴心人

——记洞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副主任科员杨毅

【时间:2012-12-18 0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执勤执法时,她时刻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让老百姓从民警身上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在工作中,她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她就是洞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副主任科员杨毅。

  杨毅自2006年转业至洞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以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每个岗位上都能快速融入角色,胜任本职工作。在处罚岗位工作三年,共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600余起,每起交通违法的处理都能够以案说法,耐心解释,没有引起一个当事群众的不满和上访。2011年,洞口县交警大队处罚中心被评为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规范执法示范岗位”。在车管所工作时,该所运用网上追逃等信息系统,强化受理审批过程中的信息审核与甄别,杨毅作为信息审核岗的负责人一直秉承认真、细心的工作原则,按规定严格对前来办理业务人员的信息进行查询比对。今年3月,杨毅在工作中对一名前来学考驾驶证的中年男子进行预约受理时发觉其行为异常,引起了她的警觉,经网上排查比对,发现此人为网上追逃逃犯。她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一直沉着冷静应对,稳住对方,不断对其进行解释安抚,分散注意力,后来他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成功抓获。

  洞口县城关小学前面由于道路比较窄车流量较大,交通一直拥堵,尤其在上、放学时段堵塞更严重。交警大队为缓解这一问题,在学校门口设置“女子护学岗”,杨毅作为“女子护学岗”的负责人,她每天6时出发护学执勤,不论刮风下雨或严寒酷暑,她都坚守岗位。这里的学生、家长和车主及附近的居民都记住了这样一个虽不高大但却美丽的身影。

  在办理业务时,无论遇到多难缠的群众,杨毅都是一脸微笑,如果来办事,只要说是找那个笑的最甜的那个大家都知道是找她的。今年8月,有个在深圳工作叫肖谋素的来车管所办驾驶证年审,待其将培训课上完,正好网络不通,肖谋素因急于回深圳上班,没时间等,就走了。等到网络通了,杨毅主动帮肖谋素办理好驾驶证审验并自己掏钱邮寄到肖谋素手里。

  交警的工作很辛苦,尤其是女性,需要克服许多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但杨毅自从入警后就没有缺过一天勤。从警以来她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没有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是在家中度过的,她也从来没有因为私事请过一天假,耽误过工作。在“大家”与“小家”、“大我”与“小我”面前,杨毅总是单位工作放在先,群众利益摆在前,表现出一位共产党员、一个人民警察的可贵本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