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中院、双清法院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2-12-14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增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12月12日,邵阳中院和双清法院在双清区召开了人大代表座谈会,向代表们征询对市、区两级法院的建议和意见。邵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东亲临座谈会,10名市、区人大代表到会听取了法院的情况通报,双清区人大主任肖怀贵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吴东副院长向代表们通报了法院近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宣读了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法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吴院长说,过去五年,全市两级法院大力加强刑事审判,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依法调节经济关系,促进邵阳经济发展;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司法状况水平;着力加强自身建议,增强整体司法能力;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全市人民的信任,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思路,恳请各位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代表们踊跃发言。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贵说:“五年来,邵阳两级法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队伍素质、司法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执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领导和人民群众是满意的。建议一是要加强立案引导和判后释疑工作,要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把诉讼风险告知群众,让群众打一个明白的官司;二是还要加大巡回审理的力度,努力减少群众的讼累和负担。”人大代表付根德在发言时表示,邵阳中院和双清法院的近五年工作很有特色,民事案件调撤率达到56%,非常不容易,人大代表参与庭审观摩和案件调解也搞得很好,在司法公开上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建议两级法院一是要重视加强陪审员工作,完善陪审员参与开庭、合议等机制;二是法官开庭审案时要注重司法礼仪,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参加座谈会的其他代表也也分别提出了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加大法官培训力度,加大庭审观摩次数等建议意见。

  邵阳中院吴副院长在表态发言时说,感谢各位代表对两级法院工作的肯定和建议,希望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监督、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带回去认真研究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对工作报告作出进一步修改,使报告内容更切合实际,更具指导性,为开好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打好基础。双清法院院长刘瑜表示,我们将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和整理,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制定、完善有关制度,以便改进法院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