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景球:用生命守护道路

【时间:2012-12-02 1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唐景球,原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正科级侦察员、副大队长。1984年考上湖北省交通学校,1986年11月毕业后毅然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交通警察职业,任职于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1989年因工作需要调入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3次三等功,5次嘉奖,11次春运工作先进个人。因一直带病坚持工作,肝癌迅速恶化,不幸于11月25日16时23分逝去,享年47岁。

  生命的绝唱

  11月25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公室,当局领导送来严打行动和十八大安保的庆功酒时,平时紧靠着大门的一张椅子确是空的。它和殡仪馆里躺着的早逝英雄唐景球一样,成了大家永远的回忆。

  “道路畅通我就没了心坎、交通安全我就有了动力、群众满意我就感到幸福”,这是唐景球在看中央电视台“你幸福吗?”节目时随口对同事说的一句话,但是这句话却成了绝唱。

  当他的讣告贴在公安局、交警大队门口时,来办事的群众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纷纷向民警求证,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直呼太遗憾、太可惜。几位被他资助过的中学生听到噩耗后,喊着“唐伯伯一路走好”嚎啕大哭……

  警队的楷模

  虽然身患绝症,但在队里面的考勤本上,15年来他都是满勤,他还几乎给每位同事代过班。无论是事故现场还是执勤岗位,无论是顶风冒雪还是烈日炎炎,哪里有需要,就有他的忙碌,尽管他已经身患肝癌、尽管他已经痛不欲生、尽管他已经连呼吸都比较困难……即使是去北京治疗的前一夜,他还带着队友值了一个通宵班!

  不管多忙、多累,他从来都没有说一声辛苦,也从来没有向组织开过一次口。2011年春节期间,唐景球的肝病已经开始恶化,但他仍然像往年一样主动请缨负责县城最繁忙路段的执勤工作,大队领导考虑到他年纪较大不同意,他一句“我就是倒也要倒在自己的岗位上”震撼了全体民警,整个春节,他没有休息一天,除夕夜都坚守在岗位上,过完节,他病倒了,但是这位“倔强的老黄牛”却悄悄地请了假一个人去北京检查,生怕给组织上添一丁点儿麻烦,甚至为了不让同事来接,将自己的手机都关掉。

  唐景球家里负担重,但即使再艰难,每年年初的学雷锋和年底的“春风行动”他都第一个捐款。

  47岁,一个正是大干事业的黄金年龄,但对于唐景球来说却是生命的终点。这个用生命守护道路的交警队长,用自己始终身先士卒、爱岗敬业的品格和身患绝症却带病坚守岗位15年的职业情操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