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法院“秋收司法护航”活动显成效

【时间:2012-10-18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邵阳县人民法院“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为了护农护收,该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涉农案件加大审判执行力度,不误农时,想方设法为农民朋友节约诉讼成本,现在已经审结涉农案件案件53件,实际审结率达98.76%以上,现在已经执结涉农案件案件43件,实际执结率达96.89%以上,成绩显著,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该法院能动司法,倾情为民。在立案信访方面,打破工作常规,推行“5+2”和“白+黑”值班制度,不误农时,随时排忧解难;在案件调解方面,耐心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争取尽快调解,加快案结事了;在案件审理方面,对涉农案件、涉民生案件优先开庭、快速结案;在执行方面,全面查清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有的放矢,寻求执行担保,促使案件执结,加强与协助执行单位的联系和协作,多方争取配合和支持,七是对查询核实的被执行人财产,大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立案、调解、判决、执行,一体化服务,收效明显。

  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继耐表示:“虽然我们的工作有了很大进步,但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继续加大涉农案件审判、执行力度,切实做好司法护航秋收的工作,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规范化建设,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