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2-10-16 14: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颉如)武冈市司法局为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建设,以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纯同志为组长的推进学习型党组建设领导小组,认真讨论学习市机关作风年度建设活动方案及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五创两评”活动文件精神,按照邵阳市委“五创两评”的总体要求,制定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总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确定了符合自身实际的总体学习目标。查摆本系统存在的问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确立了《推进学习型党组建设实施意见》,以增强“四力”,实现“三个着力”为目标。

  市司法局党组按照邵阳市委“五创两评”的要求,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公正廉洁执法集中教育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干部心态教育活动以及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建设。以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为目标。增强“四力”,即带着使命学,增强原动力;对照问题学,增强操作力;创新形式学,增强吸引力;党组带头学,增强带动力。通过学习,实现三个“着力”。一是着力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二是着力加强全系统党的建设。善于把加强学习与增强党性、严以律己、转变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原则、大局意识、表率意识、责任意识。三是着力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把研究司法行政工作同加强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做好四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制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为该市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市司法局着力建立健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长效机制,各项学习制度齐全并能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学习和教育培训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本单位党组织形成了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切实树立了学习工作化、日常化和终身化的学习理念,先进性意识、模范意识不断增强。党员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有较大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强化了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党员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无违法乱纪现象。在学习中积极探索工作创新方式,形成了谋划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市司法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各项工作实打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