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法院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显成效

【时间:2012-10-16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进“公正司法、一心为民”,邵阳县人民法院以“四个强化”扎实创新参与社会管理,取得明显成效,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审判机关的宪法定位,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要务,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实现审判机关权责统一。工作中,把全面履行审判执行职责作为服务大局最基本、最直接的手段。通过执法办案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化解社会矛盾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

  二是强化自身监督能力,以党建带队伍,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化解社会矛盾能力,立足审判执行职能,提升社会管理能力,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法院”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长效练兵机制,促使人才快速成长,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高素质队伍建设能力。审判机关必须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立足审判机关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党委和上级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法院干警履职能力和水平,必须着力强化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沟通能力,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法院干警队伍。

  四是强化作风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突出执法办案重点,依法公正高效化解各类民事纠纷,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减少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延伸执法办案职能,依托大调解工作机制快速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该院努力实现法院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发现制约法院工作发展的主要矛盾,积极探索打破制约瓶颈的策略和方法,敢于创新,善于实践。大胆抛弃已经过时的低效的工作方式,果断舍弃违背社会发展规律的执法办案方法,并且总结经验形成科研成果来指导实践,提高工作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