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法院法官走访村组 就地解决群众纠纷

【时间:2012-09-17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9月14日,双清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建军带领刑事庭的三名法官来到云水铺乡进行走访,这是该院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了解群众司法需求、真心实意司法为民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大宣传”活动的一个镜头。

  为搞好这次活动,该院党组十分重视,专门制定了活动计划,分片承包,各负其责。大走访的重点放在涉法涉诉、涉案、涉稳及审判执行案件的当事人,对重点户要逐一上门走访。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力促今后工作的开展。大排查就是要通过走访人民群众、走访社区等,发现社会矛盾、治安问题和不稳定的因素,走访干警要主动及时靠上去做工作,保证纠纷不上交、不升级,并及时化解。大调处就是要将巡回法庭搬到居民家中、田间地头,要及时审理群众关心的各类案件,要运用情理、事理、法理等促使案件当事人达成调解,尽量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执行局要加大执行力度,对未执结的积案进行一次清查,千方百计执结一批案件。大宣传就是法官在走访过程中,对近年来法院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进行一次深入广泛的宣传,对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及常见案例对群众进行宣讲,力争提高法院法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力争法院工作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满意。

  该院还把开展“四大”活动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司法为民相结合,与提高司法能力相结合。要求涉法涉诉重点户入户率达100%,要求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调处率达100%,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回访率达100%,群众对目前法院工作好评达90%以上。要通过开展“四大”活动,促进辖区的平安建设,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