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法院在集市上进行“庭审直播”(图)

【时间:2012-08-09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上升 曾海丰 幸玉林)今年,隆回县人民法院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便民利民举措,不定期组织该院民庭法官深入边远乡村巡回办案,将流动法庭“搬”到田间地头,村寨农舍和集贸市场,方便群众诉讼,同时发挥普法宣传作用,起到了审结或调解一案、教育大一片的社会效果。

  8月7日,该县人民法院金石桥法庭,到距离县城70多公里的大水田乡集贸市场巡回办案审理一起房屋租赁纠纷,邀请了原、被告所在村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现场参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百案调解活动并进行庭审观摩和庭审评查。当天该乡200多名群众头顶烈日参加了庭审旁听。该乡水田村4组50多岁的妇女廖桂梅,全程观看了庭审过程,感慨地说:“如今法庭开庭到家门口,是非分辩当众说,体现法律公平与公正,我们百姓维权方便有保障。”

图为原告当事人当场领到了租金笑逐颜开

图为二位当事人在该县“流动法庭”法官主持调解下握手言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