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法院实施“联动执行机制”效果好

【时间:2012-07-12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邵阳县法院紧紧围绕“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为全面推动执行工作更上一层楼,于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集中执行”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该院院长周继耐任组长,主管副院长和执行局长任副组长,负责对活动进行全面指导、协调,并且与公安、国土、工商、金融、规划、房产、税务和纪检等部门携手,互相合作,建立了“联动执行机制”,第一阶段已经取得显著成绩。

  据悉,该法院执行局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两个特别执行组。两个组在此段时期,已经在乡里住下打响了“攻坚战”的“第一枪”。每个星期集中一批案件分路线、分区域搞“集团作战”方式,进行“地毯式”清执。不像过去那样搞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战”,从而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该活动第一阶段已取得重大进展,在该阶段已经主持和解执结案件106件,执结案款457.6万余元。该院执行局联合下花桥法庭、长阳铺法庭和塘田市法庭和各乡镇司法所、村委会等,形成执行“信息网络”,已将需要集中执行的案件当事人的住址、工作情况、财产情况等进行了摸底调查并登记成册,做好了各项实质性工作,为第二阶段“攻坚执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该法院为保证集中执行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案件的执结率,完善执行工作的长效机制,创造良好的执行工作环境,结合县执行工作实际情况,并制定了集中执行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为集中高效执行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方法。该集中执行活动为进一步关注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