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汀坪乡司法所深夜冒雨调解矛盾巧化干戈

【时间:2012-07-06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7月1日下午6时,城步汀坪乡政府接到本乡大河村周仲军打来的电话:称东河村的一个年轻人在他叔叔的葬礼上闹事,砸杯子摔碗,声称要将以前的纠纷今天做个了断。两村村委会干部现场调解未果,请求汀坪司法所到场调处。

  久雨的天气,山路路基疏松,容易出现山体塌陷、泥石流等险情,大河村又是汀坪乡整个辖区内最偏远的行政村,山路崎岖。汀坪司法所的同志把解决矛盾问题当成大事,不顾糟糕的路况,挂断电话后立即开车出发,行驶到东河村附近时,路面积水开始猛涨,见情形不对,他们就下车步行。整整用了3个多小时,在当天晚上10点多才赶到大河村周仲军家。

  到周仲军家后,他们来不及歇口气,就马上开展工作。考虑到双方情绪激动,马上调解不利于化解矛盾纠纷,调解人员先对当事进行个别劝解,缓解对立情绪,了解事实真相。原来,东河村的杨进德认为自己做木材生意时超装木材是周仲军检举的,于是心生怨恨,故意来找茬。凑巧,这几天是周仲军叔叔办丧事,家里人多,见对方来势汹汹,突如其来的兴师问罪,并不示弱,双方发生争执,矛盾越演越烈,极有可能引发民转刑案件。

  当晚,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立即进行调处,告诉杨进德超装木材是违法行为,不该对检举者进行报复,并告诉他不是周仲军检举揭发的。经过几小时的耐心劝说调解,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即将激化的矛盾在司法所工作人的及时调解下化解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