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司法鉴定管理日益规范

【时间:2012-06-18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我市司法鉴定质量稳步提升,司法鉴定业务量突飞猛进,去年全年我市司法鉴定机构共办理各类鉴定事项7000余件,比上年同期增长23%,司法鉴定文书采信率在99%以上。这是6月15日召开的全市司法鉴定工作会传来的消息。

  抓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司法鉴定公信力不断增强。去年年初,司法局党委将司法鉴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方法以及工作重点,提出了以质量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社会公信力,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司法鉴定事业健康发展,使我市司法鉴定机构基础设施更加齐全,内部管理日趋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抓制度建设,司法鉴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建立健全司法鉴定管理制度,完善司法鉴定管理体系,促进我市司法鉴定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我市制定出台了《邵阳市司法鉴定管理办法》及《邵阳市司法鉴定机构年度考评办法》,对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进行综合实力评价,使司法鉴定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科学、系统。

  抓执业监管,司法鉴定执业行为日益规范。为不断促进鉴定机构规范执业,市司法局不定期开展巡查,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监管力度,并对全市26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了年度考核,使全市司法鉴定机构执业行为日益规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