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法院能动司法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12-06-08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6月8日上午,双清区法院立案庭庭长王亚平一上班就接到辖区高崇山镇高某打来的电话,高某在电话中说:“谢谢王庭长,感谢您的提醒,让我女儿安心踏实的参加高考,女儿昨天打电话回来还说考得不错哩。”

  5月初,家住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的高某来到法院立案庭起诉与妻子离婚,原因是高某的妻子伍某年初以来就迷上了赌博,不但输光了积蓄,还借了些钱,高某就和妻子伍某吵架,伍某不但没有改正,而且还发展到夜不归宿。高某一气之下就请律师写好起诉状,来法院起诉与妻子离婚。立案庭庭长王亚平热情地接待了他,看到起诉书中写到有一女儿高某某正在读高三时,王庭长想,那不是今年要参加高考吗?现在离高考只有一个多月了,如果现在受理高某与妻子伍某的离婚案件,也势必影响他们女儿的高考。王庭长就细心的劝导高某,让他看在多年的夫妻情份上,与妻子好好沟通,让亲戚朋友多做做妻子的思想工作,挣钱安心过日子。但高某的心意己决,婚非离不可。王庭长就提醒高某,女儿现在是高考复习期间,急需一个好的环境,虽然现在高校扩招,但要考个好学校并不容易,即使要立案离婚,也最好等高考完后再来立案。高某听王庭长说得非常有道理,答应先回去等女儿高考后再来立案,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双清法院为给高考保驾护航,5月份就对所有案件进行梳理,规定凡是离婚案件,家中有高考考生的,己立案的暂缓开庭,如果还没有立案的尽量说服到高考后再立案,对于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在押期间需要参加高考又因犯罪不能参加的,根据其犯罪情节和犯罪表现,予以有条件的释放,允许其参加考试,等考试完毕再继续审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