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管理社区矫正对象从“人防”到“技防

【时间:2012-05-24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令旭 马万高)5月20日,武冈市首批66名社区矫正对象实现手机定位管理,此举标志着该市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由“人防”到“技防”的转变,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动态化、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管理。

  对社区矫正对象实行手机定位,能够对矫正对象实施实时定位、跟踪管理、历史轨迹查询等一系列信息化管理功能,一旦出现矫正对象越界、人机分离、关机等异常情况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和自动备案,并通知矫正管理者及时确定矫正对象所在位置和行走路线,并且可在系统上查看相关信息,为依法做出处理提供证据。该系统不仅仅是一个管理平台,更是一个信息交流中心,为双方提供一个方便的沟通平台。管理者还可以运用系统方便地给矫正对象发送通知、问候等各类短信,也可随时发送法律条款,让矫正对象随时随地都可接受普法教育。矫正对象也可通过该系统进行思想活动汇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