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一包双联”解民困

【时间:2012-05-20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学政 邓立洋)5月11日,武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启孝、工会主席蒋利国,带领检察院、大甸乡派出所、司法所政法干警组成的大甸乡为民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外古村开展“一包双联”工作。

  小分队一行来到外古村,听取了村支部书记的汇报后,兵分三路,下院落进行走访。副检察长杨启孝对小分队走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信访户必访,及时化解矛盾;困难户必访,做到雪中送炭;老党员必访,注意倾听呼声;老干部必访,躬身求贤问计;要确定联系对象,采取一包两年的形式,定期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联系点掌握社情民意,真情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化解社会矛盾,解决实际问题;走访过程中,要突出排查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及整治治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联系的特殊困难群众,争取尽早让他们脱贫致富,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小分队一行共走访困难群众40户,送去慰问金3000余元,收集群众意见8条,解决实际困难5件,着重解决了一起山林矛盾纠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