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法院“四注重“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获好评

【时间:2012-04-12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城)近年来,洞口法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将代表建议作为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形式,作为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实践,作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立足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了代表议案建议办结率达到100%,代表满意率达到100%,受到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一是注重加强领导,加大办理工作力度。为了提升干警的办理意识,加强办理力度,每年“两会”后,该院都要专门召开会议,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议案和意见建议,研究加强与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对于日常工作中听取的意见爱建议,该院也将分类整理,定期开会研究,认真部署落实。

  二是注重完善制度,确保办理工作质量。认真落实办理工作分级负责制,明确院领导、办公室、承办部门及具体承办人员在办理工作中的责任,同时明确规定了办理任务、工作程序的时限要求,实现规范化办理。对议案和建议建立详细的工作台帐,及时跟踪督办,确保及时办结。

  三是注重加强沟通,提升办理工作水平。将与代表的联系沟通作为办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办理前、办理中和办理后普遍采取电话、调解、走访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汇报办理工作情况,对于内容涉及不同承办部门的,在承办人与部门领导等多层面及时进行沟通协调,促进办理质量提高。

  四是注重总结吸收,提高办理工作实效。对于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中反映出来的法院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情况,及时调研论证,出台有力措施应对解决,切实推进法院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