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联系实际“大家谈”

【时间:2012-04-09 14: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据悉,三月以来,邵阳市司法局结合“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深入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加强矛盾纠纷排查,打造平安文明清明”活动、干警“一包双联”活动、“调解化积案,息访保平安”人民调解等专项活动,这些活动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已连续22年实现“平安清明”的目标。

  3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动员大会之后,市司法局立即召开党委会,成立党委书记、局长赵河澄为组长的“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领导小组,制动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周密部署,具体安排。随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宣布实施方案,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这一活动。该局拓宽参与渠道、丰富参与方式、拓宽参与形式,相继召开局扩大党委会、各科室学习讨论会、全系统负责人座谈会等,按照市委要求,围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发扬民主,倾听民意,激发民智,凝聚民心,真正把开展“大家谈”活动的过程变成理思路、定目标、定措施、抓落实的过程。该局广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紧密联系本单位、本岗位的实际,动脑想发展、动嘴讲发展、动手写发展、动身抓发展。

  市司法局在紧锣密鼓完成“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的宣传动员、意见征集等规定动作后,4月1日上午,该局又召开“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服务邵阳加快发展”座谈会,组织机关和系统各单位探讨如何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服务加快邵阳发展。在这次座谈会上,来自律师、公证、劳教等行业的负责人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湖南湘华源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四明说:律师要始终坚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既要注重为当事人积极维权,更要发挥专长,主动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宝庆公证处主任刘永清、罡大公证处主任彭秋桂一致认为,要加大公证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运用公证效力维护合法权益,预防减少矛盾和争议。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就如何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如何提高法制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市民法制意识,提高全市法治化管理水平;如何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管理,引导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法执业;如何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确保刑罚执行有效落实,切实提高矫正质量,降低重新犯罪率等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和工作打算。

  赵河澄局长对司法行政系统前段开展“加快邵阳发展”大家谈活动进行总结,对当前深入开展这一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增强“四种意识”:一是要增强参与意识。加快邵阳发展事关全市人民福祉,作为政法机关同时又是政府组成部门,我们不仅自身要认真思考、积极行动,而且要动员更多身边的人员广泛参与。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司法行政机关主管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多项职能,这些职能都与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努力把这些工作做好,不负组织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三是要增强作为意识。系统每一个干部职工都是加快邵阳发展的一分力量,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最好的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四是要增强形象意识。要把邵阳当成自己的家,把邵阳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以邵阳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作为自身的毕生追求和无限荣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