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水西门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2-03-05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令旭 林京武)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将“六五”普法推向深入,2月29日,武冈市司法局水西门司法所在富田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制教育课。

  会上,水西门司法所司法员隆彩虹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特征,分别引用近几年中小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过程及危害性,并教导学生怎样去遵纪守法,怎样去珍爱生命,怎样学会在危险处境中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如何抵御不良社会风气的腐蚀。生动的话语和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法制教育大会,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潮,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都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学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