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2-02-28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2月27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鞠晓阳出席会议。鞠晓阳要求,司法行政战线要在履行维稳职责上下功夫,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在优化法律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服务社会民生;要在强化保障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基础建设。

  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大力加强法治邵阳建设,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为法治邵阳创建活动有声有色;人民调解维护稳定成绩斐然;法律服务促进发展水平提升;矫治安帮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系统自身建设得到保障加强。今年工作的重点主要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推进法治邵阳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聚力强化队伍自身建设。

  鞠晓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指出,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矛盾纠纷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不断整合调解资源,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矛盾纠纷解决渠道。要进一步加强矛盾调处中心、“三调联动”办和区域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完善“大调解”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法律服务是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和发展重点,继续动员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为改善发展环境、加速产业升级、培育经济增长点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

  会上,隆回县司法局等6个单位交流了经验,表彰了201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和201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