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检察院创新开展法警“冬季练兵”活动(图)

【时间:2011-11-21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法警正在进行体能训练

图为法警正在进行擒敌拳训练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琼)近段时间,隆回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冬季练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是该院为深入开展市院“创先争优年”活动,积极部署开展岗位练兵的又一有力举措。

  此次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于11月8日拉开序幕,时间为期十四天。培训内容一改往日的灌输与本本主义,注重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特别是基层司法警察日常工作要求,重查漏、重实战、重提升。培训分为业务知识和实战技巧两大块。业务知识由该院经验丰富、法学理论功底深厚的检察官对法警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办案安全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授课,相较往年练兵,此次专门组织力量对法警的法学与检察实务掌握情况进行了考核并通报。实战技巧除了由该县县武警中队教官对擒敌拳、射击等法警基本技能进行训练指导外,为适应新形势下对法警工作新的要求,“大练兵”还专门就突发事件处置、创伤与急救、控制解脱技能等进行实战演练,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执法水平,强化司法警察服务和保障职能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和能力储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