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全面启动“六五”普法

【时间:2011-10-24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凌忠义)10月19日,邵阳市委、市政府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以下简称“六五”普法规划)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政府,市直和部、省属驻邵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我市“六五”普法由此全面启动。
    “六五”普法规划总体目标是: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适应全社会和广大公民对加快法治建设的新期待、新要求,通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实践,大力宣传宪法,传播法律知识,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党和国家机关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经营的能力和水平,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努力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法治化目标。
    “六五”普法规划确定了主要任务和措施: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基本法律法规、促进后发赶超战略实施与促进“四化两型”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法规以及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反腐倡廉法制宣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六进”主题活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区域依法治理、部门行业依法治理、基层依法治理。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城乡居民的法制宣传教育,并把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作为重中之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