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发挥公证职能 擦亮和谐“窗口”

【时间:2011-09-30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 曹凌云)为全面提高公证人员的素质,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贴近实际对公证处进行教育规范充分发挥“沟通、服务、证明、监督”的职能作用,擦亮和谐“窗口”。

  该局结合“公证进万家”活动和针对过去办证手续复杂、群众办证往返路途较远的实际,制定出台了《公证处收案审批制度》、《公证处限时办结制》、《公证处工作制度》等6项规章制度。加强对询问程序环节的监督与管理,对当事人提供书面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书面审核和实际调查合适,确保证据材料的真实有效。在工作程序中增加了校对和质量检验工序,变事后补救为事前防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公证瑕疵的产生。明确业务审批人,严格履行审批职责,在初次审查承办人提供的材料的同时,根据报批材料的需要,进行补充调查;详细审查材料内容和合法性,同时对审查承办人的办证程序进行严格审核,保证公证内容和程序真实、合法、有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办证程序,坚持把公证质量放在业务工作的首位,诚信执业,公平竞争,遇到疑难重大公证事项由集体研究讨论,尤其是涉及老百姓重大利益和社会重大事项的公证,严把“四关”—受理关、审查关、核查关、审批关,强化证据审查的作用。局长付顺秀强调:对不符合办证要求的,果断拒绝办理,从而杜绝办证环节中存在的漏洞,为此面对当事人不理解的恶语相骂,面对熟人的重金诱惑,公证人员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牢记公信力是公证行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

  将“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作为公证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在搞好公证业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公证“公益性法律服务”活动,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从解答、受理、审查、出证等中力求高效、快捷、准确,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践行了“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职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