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重抓律师队伍党建工作

【时间:2011-09-20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党组针对律师事务所党员队伍发展状况,积极拓展创新,加强对律师党建工作的管理,以推动律师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该局将党建工作渗透到律师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文化建设、诚信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以党务促业务,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建立和完善了党员目标管理制度,将律师工作与机关的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以及各种活动一同布置、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使律师党员在重大活动中在接受管理、发挥作用中得到教育。组织发动律师党员参加公益活动,强化律师党员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的优势,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律师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加强律师行业反腐倡廉建设,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对律师党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建立健全律师行业反腐倡廉制度体系,着力构建律师党员廉洁从业的监督约束机制,不断提高律师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强化律师党建工作,党员律师在实际工作中都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律师行业工作规范有序,活动丰富多彩,充分发挥律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