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指导监督

【时间:2011-09-09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近日,为贯彻“五大”会议精神,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加强了对律师、法律工作者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指导监督。

  该局将“打黑除恶”法制宣传作为“六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与“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和法律服务进乡村等活动紧密结合,着眼于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组织法律援助、律师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法制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把宪法、刑事法律和社会治安方面的法律法规作为“打黑除恶”宣传的重点贯穿全过程。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不纠缠细枝末节,注意从案件的事实、证据、程序和运用法律等方面准确提出意见。在刑事辩护过程中,规劝罪犯主动坦白犯罪行为,检举他人犯罪,争取立功得到依法从宽处罚;通过刑事辩护工作,充分体现律师在依法从重、从快和稳、准、狠地打击犯罪和“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

  该局同时要求加强法律援助和律师队伍的规划化管理,广泛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援助意识,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援助;引导律师做好“打黑除恶”专案辩护工作,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办理黑恶案件,掌握“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的辩护原则,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证专项整治中的案件审理顺利进行,全方位推动“打黑除恶”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有效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