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大走访亲民爱民活动措施有力

【时间:2011-09-05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9月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司法干警深入全县11个乡镇和企业,开展了以“听民声、察民意、排民忧、解民难、零距离服务群众、源头上化解矛盾”的大走访亲民爱民实践活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结合县域实际,该局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处、室直接组织落实和每位司法行政人员片区包干的工作机制。9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正式启动了“大走访”活动。一周以来,共走访社区人员家庭20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200余条,送发《平安建设宣传手册》等资料200余份,义务法律援助2件,做好人好事6件。干警们在进村入户走访活动中,虚心听取广大干部群众对司法工作和干警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回答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凡属于司法局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能当场解决问题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经请示局领导,给群众以满意答复。凡不属于司法局职权范围内的事情,一律转送有关单位,并向群众一一作好解释。为了便于群众与干警的相互联系,县司法局还印制了“警民联系卡”(警民联系卡将司法局的主要职能、服务承诺、联系方式等印制在卡上),这些看似常规的做法,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喜爱,几位农民告诉走访干警:“以前我们只知道司法局是调解矛盾纠纷的,不知道还有这么多职能,书中内容的说到咱农民的心坎上,简单易懂,都是我们需要的,希望以后像这样的走访宣传活动要多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