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水浸坪司法所积极化解民生纠纷

【时间:2011-08-24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令旭)8月22日,武冈市司法局水浸坪司法所成功化解该乡红朱村和石林村因水库水资源利用发生的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自今年7月份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水浸坪乡旱情十分严重,水事纠纷事有发生。乡党委、政府把司法所摆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上,司法人员深入全乡二十四个村,为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其中,新凤村7组和13组因水源纠纷双方争执8年之久,前不久运用“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将矛盾化解。目前,两个组的村民正在扩宽水井、填埋水管,合理利用水源。8月19号,中央电视台对该乡调处抗旱矛盾“保民生、保稳定”的事迹进行了采访。

  至目前为止,水浸坪司法所参与处理水事纠纷24起,其中,涉及民生的重大矛盾纠纷6起,无一矛盾激化和上访事件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