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办实事促“法治建设”进程

【时间:2011-08-24 08: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三大职能作用,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1年上半年,城步司法局把法治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半年来,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965件,调处成功965件,成功率达100%;安置办通过网上平台共接收刑满释放人员通知书82份,82名刑释解教人员都落实了帮教责任人,签订了安置帮教责任书,截止6月底,无一人重新犯罪。截止目前,全县11个乡镇除南山镇、西岩镇外,其余9个司法所办公用房建设工作都已落下帷幕;共接待信访复查申请11件,作出不予受理2件,办结8件,1件正在办理中。该局局在国家级刊物、网站发表文章2篇,省级刊物、网站发表文章11篇,市级刊物、网站发表文章55篇,县级刊物发表文章15篇;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5件,有力地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2011年下半年,城步司法局将以强力推进人民调解保稳定,着力促进律师服务经济促发展,大力抓好法律援助惠民生,抓好基层人民调解员培训打基础,改善司法所办公条件增实力,提高干部职工待遇添活力等5件实事,促进全县“法治建设”的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的深化和队伍建设的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