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三抓”点出创先争优动力

【时间:2011-08-08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红)8月3日,武冈市司法局召开7月份工作点评会。会上,各股、室、处、所负责人纷纷登台汇报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及本月工作打算,然后由党组书记、局长陈立纯当面点评。
  
  今年来,武冈市司法局把领导点评作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突出领导点评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多样性,使领导点评工作“点”到关键处,“评”到重点上。
  
  一是抓点评责任,点“高”思想认识。实行领导点评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局工作点评由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亲自抓;各股室工作开展情况,由股室“一把手”报告;干部职工工作情况,由本人当面陈述,较好地形成了“级级点、层层评”的点评工作格局。
  
  二是抓点评内容,点“实”工作基础。每次对点评基本内容进行规范,要求各股室工作5必点,即工作思路必点、执行能力必点、效率业绩必点、廉洁从政必点、承诺践诺情况必点。通过规范完善点评内容,防止了假、大、空现象,达到了准、像、实,较好地增强了点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抓点评成果,点“燃”创争激情。每次点评会上,局领导都要对各股室工作进行梳理,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追根究底,从不护短。最后采取投票方式评选月工作明星。通过树立先进典型,从而激发了全系统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激情。邓元泰司法所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龙彩虹同志被推荐为全省“十佳”调解能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