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公证处以“内强”促发展

【时间:2011-07-27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后,城步司法局公证处以此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稳步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今年来,该处以“提高素质、规范程序、增强质量、提升水平”为目标,贯彻落实“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对外创建便民窗口,落实便民措施,对内则不断加强公证员自身建设,增强执业能力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需要。
  以学习促提升。该处非常重视公证员知识素养的积累,并要求坚持每周一日的业务知识学习制度,将公证法、遗嘱法、公民维权、民法、经济法、继承法、物权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相关法律知识作为重点,通过学习不断丰富素养,增强执业能力,提升公证服务水平。
  以纪律强作风。该处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湖南省委政法委“六个”严禁的规定’和‘作风建设十个“严禁”’,严格纪律,不断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以纪律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对前来办公证的群众做到文明、细致、热情、周到,杜绝高高在上的情况,让群众从内心深处切实感受到人民公仆为人民,拉近双方心灵距离;而对于需要上门服务的特殊情况,例如当事人是老人、行动不方便的或者有残疾、疾病的,公证员提供“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公证处的人文关怀和政府的温馨服务;经济收入困难、生活贫困的提供法律援助,为其免去办证费用。
  以质量求发展。该处的日常工作在司法局的领导下,稳步推进,围绕县委和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制保障。积极配合城步县委、政府的污水改造工程、危房拆迁等民生项目工程做好相关公证,及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确保今年公证质量自查有成效,城步司法局专门成立审核领导小组,以多种形式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公证质量检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介入调查取证,提出建议指导整改,促进办证质量的提高,推动公证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