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公证处脱身变招 助夫妻脱离悲惨婚姻

【时间:2011-07-26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7月25日上午,一对25岁左右的年轻夫妻满脸怒容地冲进了城步司法局公证处,要求公证员为他们办理一份夫妻财产公证协议。当公证员问夫妻俩为何需要办理夫妻财产协议时,他们遮遮掩掩,眼神闪烁,最后才尴尬地道出了真正缘由。
  原来这对夫妻是通过相亲形式、随后自由恋爱到最终自愿结合走在一起的,自两人结婚后,夫妻小日子过得还算甜蜜。但由于男方的家境比较好,所以男方的父母一直都对这个儿媳妇的结婚动机心存怀疑,认为儿媳妇是因为家庭贫困才找上儿子,和儿子结婚的,结婚的动机不纯洁,是奔着他们家的钱财而来的,因父母经常以冷战方式对待媳妇,媳妇做什么都看不顺眼。夫妻俩也逐渐地开始为了一点日常小事争吵不休,感情降温很快。为了维持婚姻,两人才不得不来给本是有着幸福基础的婚姻画上一道裂痕,以办理财产公证的方式来勉强维持这段实质上却有着感情基础的婚姻。公证员在认真地听完他们的叙说后,耐心地劝导这对夫妻,认为办理财产协议后会加强夫妻之间的不信任度,让婚姻一直处于不信任的阴影之下,会严重影响夫妻今后生活的质量,让婚姻走向悲惨的命运,希望他们不要贸然办理财产公证。虽然财产公证是一种途径,却不是更好地解决问题的方式,只有在夫妻双方互相宽容,相互理解,找出根源共同面对父母,主动和父母敞开心扉,以情暖人才能冰释前嫌,解决根本问题,让整个大家庭和谐开心快乐。
  经过公证员左敲右击,积极劝导,夫妻俩由最初心有间隙来办理财产公证转为心平气和地幸福拥抱,向公证员表示感谢后亲热地手拉手走出了公证处。俗话说得好,“理解宽容是基础”“找出根源,化解矛盾促和谐才是家庭幸福的关键”,城步公证处公证人员脱身变为人民调解员,成功地将一份夫妻财产公证转化为调解工作,使一桩遭父母误解的婚姻通向幸福的前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