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为公证服务自查严把质量关

【时间:2011-07-22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为了进一步提升办证质量和服务水平,规范公证业务,增强公证社会公信力,近日,城步公证处结合县域实际,在该县司法局的监督和指导下,对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公证办证质量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自查。
  
  此次半年公证质量自查是在县司法局督导下进行的。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公证处精心组织,其他股室积极配合,公证人员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全局上下一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本着对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地搞好公证处上半年公证服务质量的自查工作,突出质量关。
  
  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公证处充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以自查、互查、随机抽查三者结合的方式进行,着力自查遗嘱、继承、委托、协议、项目公证等几个方面的公证事项。在自查过程中,公证人员仔细地对每一份公证文书内容的质量、公证咨询记录、群众意见薄进行查阅,对检查出来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与意见,加快推进公证服务水平的提升。
  
  据介绍,通过公证质量自查,不仅更加规范了公证执业程序,保障了公证质量,而且公证人员在自查互查过程中不断交流学习,增强了业务技能,为下半年提升公证质量加重了实践筹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