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积极促进律师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取得成效

【时间:2011-07-22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律师正在协助人民调解员处理矛盾纠纷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 曹凌云)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采取三项措施,促进律师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该局以聘请律师担任兼职人民调解员、法律顾问、法律志愿者等方式,积极吸纳律师参与社会矛盾纠纷的化解。特别是在一些专业性较强的纠纷领域,如医患、劳动、交通事故等纠纷的化解中,强调突出律师的作用,聘请有相应业务特长的律师直接参与人民调解员的工作,促进律师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数据显示,6至7月律师共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达10件,解答调解员关于医患纠纷、继承、赡养等法律问题30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5件,接待群众咨询逾20人次;承办法律援助并以调解方式结案3件,占同期法律援助案件数的80%。据介绍,律师参与人民解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居民合法权益、强化法律服务社会效应均有积极的意义,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