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法援工作者为农民工千里维权

【时间:2011-07-18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近期,城步苗族自治县法援工作者远赴千里之外,为在广东打工突发病死亡的农民工杨某成功维权。
  
  农民工杨某系城步五团村村民,全家生活非常困难,其去世后,生前所打工的工厂确定杨某为疾病死亡,只愿意赔偿48000元,家属无奈之下到城步司法局寻求法律帮助。县芙蓉事务所肖国球主任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本着为民解困之举,亲自带领法律工作者日夜兼程奔赴广东,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到达目的地后,肖主任不顾旅途劳累,立即联系与死者家属和该工厂领导见面,了解死者基本情况和死亡原因。通过查看杨某在工厂的工勤记录(每天12小时的工作时间),法律工作者以每天12小时工作强度为依据,通过娴熟的业务技巧与工厂负责人多番交涉,最终确定以工伤死亡赔偿标准进行赔偿,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该县法援工作者秉着为弱者维权的人文情怀,不辞辛苦,在过硬的业务下,灵活运用熟练的谈判技巧,跨越千里成功为弱者维权,促使该工厂一次性赔偿死者丧葬费、工伤补助金等费用128000元,真正为社会弱势群体撑起了法律保护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