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落实食品安全法制宣传工作出实招

【时间:2011-07-18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阳宗建)为切实做食品安全法制宣传工作,保障城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居民合法权益,近日,城步司法局果断“亮剑”,要求各股室宣传干事对食品安全法制宣传工作做到有针对、有重点、有成效。
  
  该局要求各股室在宣传内容上结合食品安全法制宣传刚起步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以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主,突出抓食品安全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通过有重点地宣传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宣传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自觉自发地懂法、用法,维护自身权益。
  
  笔者看到,该局着力整合司法行政系统的力量和资源,充分调动各乡镇司法助理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人民调解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各股室灵活运用“法律六进”载体,发挥好普法讲师团和法制宣传干事的作用,组织他们深入到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系列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确保工作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