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时间:2011-07-15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 曹凌云)近日,为推动“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使干警大走访活动不走过场,扎实有效,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干警“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该局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所、处、室直接组织落实和每位司法行政人员片区包干的工作机制。7月7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正式启动了“大走访、大服务”活动。7月8日开始,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分别到丹口、兰蓉、茅坪、西岩等地走访社区矫正或刑释解教人员家庭,了解其生活状况、思想动态,落实帮扶措施。工作人员下乡进村普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群众自觉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通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重点围绕农村土地纠纷、城镇房屋拆迁、基本建设用地等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排查化解工作,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周以来,参加活动的干警共走访社区矫正、刑释解教人员家庭2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20条,锁定重点帮扶对象3名,送发《农村实用法律知识》和《人民调解法》等资料180余份,义务法律援助2件,做好人好事6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