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成功调处一重大工农矛盾

【时间:2011-07-15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红 陈文光)7月14日,新宁县安山乡和武冈市秦桥乡两地的何姓群众代表高兴地从武冈市司法局秦桥司法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武冈市青云煤矿的30800元补偿款,并当场表示今后一定支持煤矿方建设。
  
  今年5月19日,才开工新建的武冈市青云煤矿因安全生产需要,经有关部门勘查后,在武冈市秦桥乡青云村6组的随风山修建了一座炸药仓库和一口消防池。7月1日,新宁县安山乡花桥村和秦桥乡青云村的何姓村民以山地原属何姓坟山为由阻止施工。秦桥乡司法所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劝阻,并组建了专门工作组。7月7日组织双方进行第一调解,因何姓群众要求拆除已建成的建筑物而未调成。7月13日,进行第二次调解,又因何姓群众补偿要求过高而未果。7月14日,进行第三次调解,一直从上午9时到下午3点,通过6个多小时的政策法律攻心和理伦道德教育,双方才达成了由煤矿方赔偿何姓群众30800元的调解协议。至此,这些地跨两县、市的工农矛盾,经武冈市司法局秦桥司法所工作人员的3次调解,终于握手言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