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全面提升“阳光村务”管理机制

【时间:2011-07-13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 曹凌云)在城步苗族自治县7月8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县司法局从强化制度入手,推行以“日常办公正规化、村务决策程序化、村务监督常态化、职责目标具体化”为内容的“四化工作法“,积极探索“阳光村务”组织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取得了初步效果。
  
  该局按照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活动计划,深入搞好宣传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村民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同时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活动规定的各项工作。要求各村按照职责分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建立和完善“阳光村务”的公开形式。该局还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组织自查,收集整理好文件资料,及时上报工作总结。
  
  通过开展“阳光村务”“四化工作法”活动,该局深入推进了阳光村务公开制度的实施,促使权力行使行为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正、效率提高、监督有力,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机制,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参与法治村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