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借“六五”普法平台推进法制工作突破 

【时间:2011-07-10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今年上半年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严格按照“五城同创”战略部署和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六五”普法,陆续在广场、车站、乡镇、学校、工地、农村等人口集中流动地开展了8次形式多样的大型法制宣传活动,在普法的深度和广度上实现了重大突破。
  
  一是机制突破。在进一步深化“法律六进”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完善考评机制。针对乡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行业的特殊性,进一步建立完善“法律六进”量化考评体系;召开“法律六进”经验交流会,总结并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丰富“法律六进”内容,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服务“五城同创”创建工作。
  
  二是载体突破。该局充分利用大众传媒,在县电视台举办法制教育专栏,开播国家法制音像出版社制作的《大家说法》影像,以案说法光盘365集,每天播放一集,向全县人民进行法制教育;积极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对全县的4个全国、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进行认真考核,县依法治县办还制定了“民主法治示范村”管理制度,年终县司法局和县依法治县办组织人员对每个“民主法治示范村”进行检查评分,使普法工作拓展到多层次、全方位的广阔领域。
  
  三是理念突破。该局深度挖掘发扬法律所蕴涵的文化价值,开展法治文艺汇演、“法律乡村行”及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在活动中全县共出动宣传车36余台次,张贴法制宣传标语(横幅)1600多条,出黑板报、墙报、挂图250多期,开展法律咨询活动11场次,解答法律咨询268人次,向村民发放土地管理法、森林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制宣传资料七万多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