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加强法律援助“四化”服务

【时间:2011-07-06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运琼 曹凌云)6月份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司法局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四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组织全县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成立新农村建设法律服务队,经常性地走村入户开展法律服务活动,集中团队智慧,对符合条件的复杂案件提供法律援助,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把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民生权益保护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补充事项范围,努力满足困难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凡涉及讨薪、工伤索赔、集体性纠纷等事项的,优先办理,尽快解决。对农民工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案件,不需审查经济困难条件。加强工作程序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案件受理、审查、指派、承办、监督、归档等各项工作制度,做到责任到人、程序规范。“办案”人性化。在办案过程中,要求办案人员做到细心搜集材料、认真分析案情、耐心询问事实经过、热心为其排忧解难,使法律援助工作成为弱势群体心中的“守护神”。该司法局紧紧围绕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四化服务”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彰显人性化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通过加强法律援助“四化服务”,该局法律援助中心本月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5余件,有利地维护了广大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