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检察院积极开展举报宣传 倡导群众参与反腐

【时间:2011-06-24 08: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6月23日,双清区检察院检察官在辖区小江湖街道办事处检察联络室外,向过往群众讲介近年我省查处的重大贪贿与渎职犯罪典型案例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近日,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切实响应高检院指示,积极开展全国检察机关统一部署的第十三个“举报宣传周”活动,围绕“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主题,该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便民利民的举报宣传活动,其中包括走进社区、走进乡镇分发宣传资料和接受现场法律咨询,全院7名正、副检察长分别带队分片下访巡访倾听群众心声,运用检察机关近些年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宣传等。
  
  据该院检察长蒋恒西在宣传活动中的现场介绍,活动期间将对渎职侵权犯罪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进行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发生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督、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社会建设、惠农政策实施、征地拆迁和司法执法等民生领域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以及行政执法活动中行政执法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蒋检察长最后表示,只要证据确实充分,对一切职务犯罪,一经发现就坚决予以严厉查处。反腐关系到国家盛衰与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利益,需要全社会民众的共同努力,因此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以正义之心检举、举报贪官污吏,积极支持和参与我们的反渎职侵权工作。


图为检察官向群众宣讲举报方法和举报知识


图为检察官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